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4个村上榜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

2023-03-01 15:17: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何晶晶)近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福州市58个村庄和乡镇分获“绿盈乡村”“绿盈乡镇”称号。其中,福清上迳镇南湾村、渔溪镇建新村、龙江街道小南洋村、一都镇后溪村4个村获评“绿盈乡村”。

据了解,“绿盈乡村”“绿盈乡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2018年,福建率先出台省乡村振兴专项规划,持续推进建设“绿盈乡村”“绿盈乡镇”工作。在“绿盈乡村”“绿盈乡镇”的指引下,我市聚焦村庄绿化,大力推进实施水土保持、乡镇污水设施建设、森林景观带建设等项目,不断改善乡村生态宜居环境,巩固绿化工作成果,涌现出了一批批生态宜居、村美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