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推广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

2023-03-01 15:17: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薛晓娟)记者获悉,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农业科技创新,把普及应用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全市范围积极推广,取得了明显成效。

走进上迳镇土堡洋种植基地,一眼望去、满目青绿。田里规则排列着一条条黑色带子,引人注目。原来,为实现稳产增收,2021年4月起,种植户把517亩农田全部铺设了滴灌带,使用水肥一体化管理。

福清市旺家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孟华说,“水肥一体化它的原理就是电机的输送,通过过滤器,把水、肥快速的输送到田里面的每一个管道里面。”据悉,滴灌式水肥一体化每亩造价在180元左右,投入使用后,有效改变土壤板结、面源污染等问题,实现节水、节肥、提质、增效、省工。

“不用滴灌设备的话可能需要10个人到15个人的人力,我们用完滴灌设备以后,只需要两个人。”孟华告诉记者,“往年一亩地的话,肥料的成本大概在300到500斤。如今用完滴灌以后,肥料施肥量一般在150到200斤之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