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陈美获评“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3-02-28 11:48:41

福清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林明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建,营造参与、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日前,福建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决定授予25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中,我市陈美榜上有名。

陈美是音西倪埔兴恩养鳗场工人。2020年7月1日下午2时许,龙田镇东欧村6位女村民相约到东营村北江码头附近围垦滩涂内捡花蛤。5时许,村民在返回岸上的途中因不熟悉地形,不慎掉入约2米深的滩涂水沟中,其中5人自救脱险,而不识水性的欧某则沉入水中,女伴赶忙大声呼救。此时,正在附近游玩的陈美听到呼救声飞奔赶来,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人。在一番努力后,陈美终于在水底找到了不省人事的欧某,在其他5位女伴的协助下,成功将溺水的欧某拉上岸,并施行心肺复苏,直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陈美才离开。

主办方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向见义勇为先进学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倡导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