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农企服务生产

2023-02-28 11:48: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农企服务生产福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农业种植基地开展服务。

福清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吴凤至 通讯员 陈天渝 )绿辣椒、红番茄,生机勃勃春意浓。近日,江镜镇星源农牧千余亩基地呈现出一幅动人的春耕图,特别是穿梭忙碌其间为水肥一体化设备“体检”的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福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这“一抹红”分外亮眼。

“不止是电灌溉,自动化农田和气象监测装置也可远程智控大棚内的光照、温湿度……”基地负责人温威风熟络地与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攀谈,“每天从基地销往全国各地的鲜蔬发货量都能达到几十吨,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星源农牧基地蔬菜种植面积1500多亩,其中大棚种植面积约1000亩,月均用电量达1.7万度。为保证春耕用电安全,入春后,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根据往年春耕用电需求,主动实施春耕生产服务走访机制,发现该基地存在高压隔离刀闸、跌落式熔断器老旧问题,工作人员就及时更换处置老旧设备,确保种植基地不误农时。

据了解,今年春节刚过,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就组织人员对辖区涉及农业生产的供电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紧盯农业用电重点环节精准服务。同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春灌用电需求,保障用电设备安全运转,进一步提升配电网运维管理水平和客户用电满意度。该公司还开辟了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手续,向农民、农企宣传普及惠农用电政策,为春耕生产全力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