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全国最大冷链物流园区

2023-02-28 11:48: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8日讯 (记者 薛红 )近日,记者在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看到,10多辆冷藏车整齐摆放,工人们正忙着装卸和整理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现在每天出货量约3到5万吨,主要以水产品和肉制品为主。”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魏崧说。

据了解,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之一,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服务重点为进出口食品企业,是集仓储加工、物流配送、展示交易、总部基地、供应链金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冷链物流产业园。该中心共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00亿元。一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包括45万吨冷库。目前,1#—8#分拣车间、1#-4#冷库已投入使用,5#、6#冷库是多温层智能化冷库,预计2023年底验收投产。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5万吨高温冷藏库、商业办公大楼、互联网+研发中心、商务中心、配套生活区。三期总投资65亿元,主要建设55万吨综合保税冷库,面向广大进出口食品企业,提供保税、仓储、展示交易、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总部基地等一体化服务。项目完工后,综合保税冷库年转运量可达到12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冷链物流园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