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非遗研究会赴永泰县参观考察

2023-02-27 10:37: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林秋明)2月25日,福清市非遗研究会组织部分会员,前往永泰县参观考察,感受千年古县的民俗及非遗文化。

当天,大家先后参观了永泰县博物馆、联奎塔、永阳古城等。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听取讲解,了解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永泰县博物馆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集立体造型、影视效果、图像文字、文物陈列于一体,藏品丰富;联奎塔八角七层,始建于清道光十一年(1831年),系纪念该县南宋乾道二年至八年萧国梁、郑侨、黄定蝉联三状元而建,1982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永阳古城是福州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推进的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原有的建筑风格和肌理原汁原味保留下来,如今已经成为永泰县的“网红打卡点”。

大家表示,永泰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非遗项目丰富多彩,对福清市历史街区的改造、非遗项目的挖掘与弘扬,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