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上迳镇梧岗村上榜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培育对象名单

2023-02-27 10:37: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林明)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公布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培育对象名单,全省共有108个村庄入选,我市上迳镇梧岗村榜上有名。

据悉,按照农业农村部和住建部的统一部署,“十四五”期间,全国将争取创建示范美丽宜居村庄1500个左右,打造不同类型、不同特点的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示范样板,推动乡村振兴。除了环境优美的指标外,美丽宜居村庄还需要在生活服务配套、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乡风文明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梧岗村是上迳镇的发展强村,除了发展生态养殖基地,该村还充分发挥鳗鱼产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短板互补、串点成线,形成一条集“人才培育,成鳗养殖,饲料、食品深加工,线上线下销售,餐饮连锁”为一体的鳗鱼产业链运行体系,带动做大做强鳗鱼产业。在乡村环境整治方面,梧岗村全力打造基础设施健全、村容村貌良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随着迳江两岸水质的改善,梧岗村沿着河畔修建了长3.5公里的迳江健身步道,串联起星宋公园、月牙塘、红叶李果园、党建主题公园等迳江沿途美景,形成一条迳江沿线景观带。同时,盘活闲置土地,将农地统一承包出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观光区,吸引众多周边游客前来观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