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3-02-27 10:37: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林明)2月22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薛云官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法治与诚信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专题辅导讲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聆听讲座。

讲座上,薛云官首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不断增强法治与诚信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两大主题,从一个主题、两步走战略、三个务必、四个里程碑意义、五个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并围绕法治与诚信建设主题,从文化契约、思想契约、宗法契约、宗旨契约等方面,剖析了我国诚信建设的历史渊源,讲解了西方契约制度及其影响,阐释了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与诚信建设的基本要求和相互关系,着重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不仅要遵循依规治党、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还要把政治诚信作为自己的职业操守,真正做到以民为本、维护好群众利益,为党员干部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建设的内行人、清正廉洁的老实人指明了方向。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论述精辟,既有历史的维度、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广度,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一更知其二、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福清法治与诚信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能力,结合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把各项工作更好地纳入法治轨道,奋力开创法治与诚信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