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路遇伤者倒地 医生及时救治

2023-02-24 11:12: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 (记者 薛雅平 )2月22日,福清市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黄国涛没想到,参加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居然在返程路上救了一个人。

当天中午,黄国涛一行刚结束“三下乡”活动,在开车返程途中,恰巧遇到一起交通事故,有两名男子骑货运三轮车撞到山脚,其中一名男子栽倒在路旁沟渠里,周边都是树枝。黄国涛等人立即上前帮忙,将人营救出来。初步检查发现,该男子口腔与鼻腔有血性液体、神情疲乏、讲话困难、张嘴受限、左小腿活动受限、全身多处擦伤等。于是,他们立即对伤者进行简单处理,随后送往一都镇卫生院治疗。

“救人是医生的本能,在同行的4个医生里,刚好我是骨科医生,看外伤比较多。”黄国涛说,当天,他和同事们参加“三下乡”活动,就是希望能将健康知识、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这次的“意外”也让活动更具有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