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3-02-24 11:12: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 (记者 滕端钦 )近日,江阴镇政府联合江阴派出所、江阴边防所,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各角落。

该镇成立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实行目标管理。同时,制定《江阴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有序推进全镇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新学期开学以来,江阴镇综治办联合江阴派出所,在占泽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师生讲解毒品演变形态、毒品的危害性,引导师生们树立正确的防毒、拒毒意识。据统计,开学至今,该镇共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20余场。

为打造户外开放式禁毒宣传阵地,江阴镇在辖区创建禁毒主题公园,并在公园内设立禁毒主题宣传栏10余处,内容涵盖禁毒历史人物、禁毒名言警句和禁毒知识互动小百科等,让广大群众在休闲的同时提升识毒防毒能力。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民警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路口等处分发禁毒宣传单,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并为村民讲解禁毒知识,提高村民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性。据统计,2月份以来,该镇共开展宣传15场,受众1000余人次。

该镇党员干部和民警多次来到辖区福建万化化学公司、天辰耀隆新材料公司、东南电化有限公司等企业,督促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落实存放易制毒化学品库房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等工作,遏制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向企业员工讲解毒品知识,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2月份以来,共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10余次,受众500余人次。

据悉,江阴镇将继续多层次、全方位、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基层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辖区形成共同抵制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