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3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一都镇

2023-02-24 11:12: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3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一都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 (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吴焕嫔 )2月22日,2023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一都镇一都村举行,把特色鲜明的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了浓厚的“福”文化氛围,引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更加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为一都镇颁授福州市启动资金牌匾和福清市启动资金牌匾,并宣布2023年福清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福”文化彩旗迎风招展,全市14支“三下乡”服务队把农技咨询、义诊体检、法律咨询、家电维修等惠民服务“快递”到群众身边,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市文联服务队提供的合影服务人气爆棚。“来,一起看镜头,保持微笑!”摄影师们耐心细致地引导拍照群众的表情、姿势,随着“咔嚓咔嚓”的相机快门声响起,一张张温馨幸福的笑脸瞬间定格。

村民张瑞金笑吟吟地拉着姐妹在各个摊位前转悠,没一会手上便拿满了种子、便民用品和宣传品等。“种子、化肥、蚁药,这些都是农村生产生活用得上的东西,特别合我们的心意。”张瑞金说。

村民杨师清的家就在一都镇状元街旁,看着热闹的活动和乡亲们欢喜的笑脸,他感慨地说:“在党的领导下,如今村民的生活富足起来,乡村美起来,一都枇杷也走向了全国。这次活动让我们零距离接触到先进的科学技术,这样的惠民活动值得点赞。”

省新华发行集团福清分公司服务队开展全民阅读宣传,现场赠阅适合群众阅读的图书,并精心挑选部分农业类、养殖类、文学类等多种书籍进行优惠销售,满足不同群众的阅读需求;市卫健局服务队结合春季传染病防治日宣传,组织市疾控中心、福清市医院、一都卫生院等送医送健康;市供销社服务队热情地帮助村民维修家电,并赠送小包装化肥、农药;市农业农村局服务队的农业技术专家现场为村民开展技术指导并接受咨询,推广“五新”技术及产品,还发放春耕新品种种子、新农药,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品;市防震减灾中心服务队现场指导地震避险姿势和自救互救技能,并赠送地震科普书籍和帆布袋、桌布、安全锤等物品……

此外,普法、垃圾分类、平安建设、文明乡风、移风易俗、安全用电等宣传,以及手机故障处理、信号“宽带义诊”等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点赞不止,福清文旅丛书、简易体育器材、科普书籍等各类宣传品也备受群众青睐。

活动中,林彤一行还看望了“三下乡”服务队并调研了一都镇状元街慢城彩虹步道等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培育点。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在一都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活动,一都镇村干部、基层群众代表到场听讲座。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新时代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切实让农民朋友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