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23年福清市防震减灾科普宣教暨地震应急演练走进福清核电

2023-02-24 11:12: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3年福清市防震减灾科普宣教暨地震应急演练走进福清核电

福清新闻网2月24日讯 (记者 陈岚 )2月22日,2023年福清市防震减灾科普宣教暨地震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走进福清核电公司。

此次活动由市防震减灾中心、福清核电公司联合主办,旨在帮助核电公司职工进一步掌握应急避震、逃生、医疗急救等正确方法,确保在突发灾害来临时,能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避灾。

当天,举行了防震减灾基础知识、城市搜索救援与第一响应人培训以及地震预警终端知识培训,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队员与厦门帝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通过列举详实数据和具体案例,帮助企业员工学习防震减灾相关知识。随后,对应急疏散、地震避险、人员搜救、医疗急救等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市防震减灾中心还向福清核电公司捐赠了一批地震应急物资。

“通过演习,我了解到很多知识,如家中合适的掩蔽位置、应急物资准备、合理的逃跑路线、掩蔽姿势等,让我们在未来能够及时做出正确的自救行动。”福清核电公司化学处员工张静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