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举办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2023-02-23 10:52: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林明)2月19日,龙山街道玉塘村两委、社区卫生院、社工站、蓝海之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当天,心理医生围绕老年群体存在的心理疾病主要问题,采取心理测试、现状分析、现场解答、健康操等多种方式帮助老年人缓解情绪。社区老年人踊跃参与心理测试和问答,现场气氛热烈。社工们还为老年人介绍心情调节方法和身体按摩等专业知识。

“今天是拗九节,我们通过举办心理讲座,及时发现了社区老年群体的心理潜在病情,提高老年群体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更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体的自我保健意识,也在社区中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龙山街道社工站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秉承“利民、惠民、便民”的宗旨,把心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居民家门口,为老年群体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