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2023-02-23 10:52: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夏巧鸿)2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福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及福州市“三争三领”行动、我市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主要精神,部署宣传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一要加强思想淬炼,在深学争优中走前头。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拼”的姿态和“抢”的劲头,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开门红”,在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中为福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贡献宣传力量。

二要强化政治历练,在敢为争先中履好职。要扎实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讲解读,持续鼓浓氛围。要做好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 “十大工程”宣传报道,展现福清各级各部门在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显著成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舆论氛围,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到实处。要推动干部敢于、乐于、勇于到工作一线去锻炼本领、提升能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三要深化实践锻炼,在实干争效中创新绩。要精心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在福州的孕育和实践”展馆和现场学习参观线路,建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做好“最福清”城市形象宣传,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力争进位提升。要实施“福清·福韵”“福”文化主题传播计划,推动重大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题材美术作品创作,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宣传思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