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城经济区加快路网改造升级:打通“大动脉” 下好“先手棋”

2023-02-23 10:52: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城经济区加快路网改造升级:打通“大动脉”  下好“先手棋”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滕端钦)交通是经济的“大动脉”、发展的“先手棋”。今年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园区路网改造升级,提升交通品质,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记者走进江阴港城经济区,只见南港大道提升改造建设现场一片忙碌,各种大型工程机械正有序作业(如图),工人们忙着对路面进行施工。南港大道东至新江公路(江阴支路),西至华兴路(对接坤彩正太及万华产业园),是园区的主要提升路段。“该路段提升内容包含雨水设施完善、道路加铺沥青罩面、交叉口展宽、交安设施同步提升以及周边绿化环境整治。”江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职员陈建宇告诉记者,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80%,预计3月初可完成全部工作。

据了解,随着江阴港城经济区龙头企业不断入驻,以及产业项目快速推进、陆续投产,园区东西部产业已基本稳定,相关道路大型车辆流量将大幅增加。

为了打造更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方便园区企业物流运输和员工出行,去年10月,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对南港大道、高港大道、圣发路等主要道路分批实施高标准提升工作。道路改造提升内容包括路面工程、雨水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绿化工程等,解决园区道路功能不完善、交安设施缺失、景观绿化标准不高等问题。

近年来,江阴港城经济区围绕丝路海港城的发展需求,完成了多条道路绿化提升、景观改造等工作,在提升园区“颜值”的同时,增强了园区交通承载能力。目前,江阴港城经济区正在提升改造的8条道路,总长6.68公里,预计本年度可完成全部提升改造工作;完成绿化景观提升22.03万平方米;管线规整、电力线路上廊架、绿化整理、河岸道路边沟整治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为适应江阴“产、港、城”融合发展需求,江阴港城经济区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高质量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蓬勃发展,为园区全力冲刺超千亿元产值目标不断注入新活力。据统计,2022年,该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15.9亿元,同比增长22.5%,以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开启现代化港城建设的新征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