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2023-02-22 11:35: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 (记者 黄海玲 )针对占道经营、两轮停放、渣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日,市城管局各中队组织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

龙田城管中队深入金山街、新市街及龙辉社区环岛等地,向沿街商铺以及过往群众发放《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办法》《门前三包管理手册》及《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条例手册,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法律知识知晓率。同时,严格按照“车巡+步巡”模式,贯彻落实勤巡查、重宣传、严管理的制度,督促沿街商铺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职责, 整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及占道晾晒行为,并对流动商贩占道现象进行劝导,引摊入市,确保店铺门前整洁有序。

江阴港城城管中队在辖区新江公路、港区大道、港前大道和高速公路延伸路段等车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对非指定位置停放的共享电动车全部拖离暂扣,对在指定位置停放的共享电动车进行规范、摆正。督促企业加强巡查、管理和清运,合理控制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玉屏城管中队针对近期部分渣土车违规清运实际情况,采用错时上岗、机动巡查等方式,加强监管巡查力度,严格查处超载超限、路线不符、滴洒漏、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到工地负责人,从源头管控渣土车辆违规行为,将路面污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江镜城管中队深入辖区街巷,加强各路段巡查管控力度,将执法力量进行科学分配、分组划片,在人员密集、小广告张贴较多路段,采取定点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城管队员随身携带小铲子、刷子等工具,对违法小广告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切实净化城市容貌。同时,向市民广泛宣传相关市容条例,引导和激发广大市民保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自觉性,并结合“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动员沿街商铺主动清除规定范围内的各类小广告,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抓好市容管理各项工作,继续对各辖区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和城市管理水平,共同营造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