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城经济区产业公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2023-02-22 11:34:46

江阴港城经济区产业公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 (记者 滕端钦)近日,记者在江阴港城经济区产业公寓项目(一期)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各种机械车辆来回穿梭作业,工人们在各个楼层有序施工,奏响了一首项目建设的“进行曲”。

“目前已完成桩基和地下室施工建设,2号楼、3号楼已完成结构封顶,进入砌体施工阶段,其他楼房力争4月份前全部封顶,整个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初步竣工验收。”江阴开发公司工程二部副经理魏茂林告诉记者,为推进项目建设,春节前,该公司要求在建项目施工单位明确建设目标,并制定节后复工计划。春节后,按照复工计划对项目人、材、机供给情况分别进行督查,同时督促施工单位优先安排本地或者未返乡的工人进场施工,保证到场材料供应充足。目前,整个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人才要“乐业”,“安居”是前提。据了解,江阴港城经济区以引进人、留住人为目的,采取“筑巢引凤”,勤栽“梧桐树”的做法,在“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等方面创造条件、积极作为,大力推进产业公寓建设,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江阴港城经济区产业公寓项目(一期)位于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共享区。项目总投资2.8亿元,用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项目由6栋14—17层高层精装住宅组成,以30—60平方米户型为主,拟建设1274套租赁型公寓。该项目于2022年2月开始动工,计划2023年底完工,去年已完成投资约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0.9亿元。二期项目选址于江阴镇安置区,用地面积36374平方米,拟建设员工宿舍约1440套,总投资48756.39万元。该项目于2022年5月动工,计划2023年底完工,去年已完成投资1.2亿元。

据介绍,为适应江阴“产、港、城”融合发展需求,江阴港城经济区在江阴和新厝两个镇共配建2300亩生活区,建设学校、路网、绿化、医院、景观、人才公寓、商业综合体等,解决园区内人才的文娱、医疗等需求。江阴港城经济区产业公寓项目作为园区产业生活配套,建成后将有利于园区企业引进,为留住人才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