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入企进厂沉一线 激发企业新活力

镜洋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2023-02-22 11:35: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诗雨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年初以来,镜洋镇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引领作用,由党政班子领导带头组建“党建+”指导队,入企进厂沉一线,党建+三位一体,抓安全、促生产、育人才,全力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党建+安全,护航企业新发展

以党建敲安全警钟,护航企业后疫情时期发展。镜洋镇构建“第三方安全专家+内外党员网格安全员”的安全督查检查责任体系,安全责任网格向企业内部延伸,每一个企业支部党员都是各自的安全监督员,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116个,内外发力,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党政班子领导责任分包,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敲门提醒”工作,组织开展企业春季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夯实到生产一线。

党建+生产,激发企业新活力

以党建促生产活力,加快推进深度融入融侨开发区进程。该镇精心制定符合镜洋产业特点的政策汇编,一对一送政策,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政策,专业指导企业技术技改提升,推进产业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带动镜洋老乡镇工业体系产能结构迭代。不定期举办中小企业纾困宣讲会、辖区企业沙龙座谈会,建立“政企、企企”沟通交流平台,打通企业生产、发展涉及政府事宜的“最后一公里”,强化产能市场需求调配,促进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形成产业集群。

党建+人才,蓄力企业新动能

以党建促人才培养,激发党员干部带动企业发展动能。镜洋镇将龙翔基地、光阳蛋业、亚通公司作为试点,推行“三培养”机制,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企业后备干部,让党员在政治素质上树标杆,在专业能力上作榜样,实现了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深化“党员先锋工程”,设立“党员先锋小组”,明确党建、业务“双职责”“双管理”,从而带动企业的整体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