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实施“点亮书桌”行动

2023-02-21 15:23: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实施“点亮书桌”行动

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薛红)为擦亮共青团“青春护航”品牌,护航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18日,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点亮书桌”困难青少年书桌改造计划活动。

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分成两路,带着满载美好期许的学习桌椅、台灯等爱心物资来到了本次“点亮书桌”公益活动的参加对象家中。当台灯点亮的那一刻,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坐到桌前,整理新书、拆开微心愿礼盒,享受这一刻的喜悦(如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为困难青少年配套书桌,改造学习“微环境”的基础上,团市委还实施了护航困难青少年健康成长,以“书桌上的微心愿”为纽带,以课业帮扶和精神关爱为延伸,通过对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与困难青少年群体结对,提供义务课业辅导服务,用看得见的温暖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近年来,团市委着力打造青春护航品牌,点亮书桌行动是其中的一个亮点。目的就是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困难青少年,为护航青少年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四级主任科员赖锦秀说。

自“点亮书桌”行动开展以来,团市委筹集资金近10万元,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50户,赠送爱心书桌50个,配套书籍、学习用品等120余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