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凤屿村举办第二届“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2023-02-21 15:23: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城头镇凤屿村举办第二届“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滕端钦 陈盼兰)为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敬老美德,2月19日,由城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民政办主办,城头镇凤屿村承办的“福粥味道好 拗九美德传”凤屿村第二届“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敬老活动在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如图)。

活动在热闹喜庆音乐中开场,村广场舞成员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变换着花样队形舞出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凤屿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也轮番上场,用精彩的演出为老人们送去温馨祝福。村委班子及乡贤们还为高寿老人及逢九的村民送上节日慰问金,志愿者们面带笑容地为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香甜软糯的拗九粥。老人一边品尝香甜的拗九粥,一边与家人朋友攀谈着欢乐事,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义诊、文明宣讲、防诈、禁毒宣传等活动。随后,志愿者们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送上福粥,将爱传递到村里的每个角落。

“今天这个粥煮的又甜又香,代表的是晚辈们敬老爱老的感恩之情,我觉得这个风俗很好,希望能够永远传承下去。”城头镇凤屿村陈以明老人开心地说。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我们的拗九节活动能给长辈们带来一份欢欣。”城头镇凤屿村党支部书记陈兴告诉记者,希望大家时时刻刻都要有尊老敬老的孝心,让每一天都是孝顺节,希望把拗九节做成凤屿村的一个敬老节传承下去。

据了解,敬老孝老是城头镇凤屿村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引领作用,乡亲乡贤共同出力,推进老年人服务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