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

2023-02-21 15:23: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

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薛有雄 实习生 徐孝前 )2月16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出“行政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举措,以电子证照信息采集为基础数据库,建立许可证到期预先提醒服务台账,提前30天提醒企业和群众及时办理延续或换证手续,避免因证照超期影响正常生产经营。

“多亏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电话提醒,才及时换了证,不然过期还得重新办。”昨天,福清市福瑞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生告诉记者,该企业主要从事货物仓储运输业务,最近由于业务繁忙,忘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检索发现后,及时通知了企业办理换证(如图)。“到政务服务大厅后,还有工作人员帮助办理,而且当天就取证,真的很方便。”陈金生说。

据了解,不少企业和群众因工作繁忙或疏忽,导致证照过期,只能重新办证。相较于证照延续或换证,重新申办不仅程序复杂,还会耽误正常生产经营,给企业和群众带来许多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由工作人员电话提醒企业和群众办理许可证到期延续或换证手续,并告知办理流程、办理方式以及所需要的申请材料。

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张航表示,企业经办人员可以选择在省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办理,也可以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线下办理,中心帮办专员会提供全程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是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度的一个小举措,此举变“被动办理”为“主动服务”,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大便利。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已梳理涵盖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农药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临期证件信息300多个,下一步,将持续完善许可证到期提醒服务信息库,将更多的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提醒办”服务范围,切实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软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