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举办拗九节主题活动

2023-02-21 15:23: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薛红)2月17日,“情浓拗九幸福粥 谊满江镜孝心留”——2023年江镜镇“我们的节日·拗九”主题活动暨2023年江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启动仪式在江镜镇南宵村举行。

当天,举行了2023年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江镜镇)启动仪式,并对江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优秀教师志愿者进行表彰。随后,学生志愿者表演了《三字道德经》《颂福清》《院士故里,文化名村》《花样篮球操》等精彩节目。现场还进行拗九节相关知识趣味大比拼,加强大家对拗九节和孝文化的理解。此外,福清市身边好人吴小锋和学生志愿者还为南宵村老人们送上拗九粥、慰问品和暖心拥抱,表达孝老爱亲之情。

活动现场,江镜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通过画笔书写美好祝福,深深敬老之情在笔尖流淌。“看到爷爷奶奶的笑容我感到很开心。”何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拗九节’的传统文化,知道了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后我将尽孝心,讲孝道,弘扬孝道文化。”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给老年朋友们带来社会上的温暖与关爱,同时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复兴少年宫的建设中来,使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得到传承和发扬。”江镜镇宣传统战委员卢希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