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市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2-20 10:23: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林翔)2月18日,全市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动员部署会暨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向各指挥部授旗并讲话。市长吴永忠主持并作具体部署。陈存枫、翁芳明、林中、陈恒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立足我市自身实际,决定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这既是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具体实践,也吹响了东部新城三中心片区及阳下城北片区、江阴化工区拓区二期征迁工作的行动号角。全市上下要既谋长远、又抓当下,齐心协力、抓紧抓实,锚定更高目标,坚持更高要求,力争在短期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始终保持最福清发展领先、领头、领跑态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叶仁佑强调,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要围绕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坚持“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大力推进园区发展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城市组团开发,优化交通路网体系,不断完善功能配套,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发展能级,为福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贡献力量。要快字当头,发力奋进。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围绕市委市政府定下的目标方向、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快速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弘扬闻风而动、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向“速度” 要效益,坚持在快反应中应变、在快行动中落实、在快节奏中取胜。要凝心聚力,实干为要。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把贯彻落实“三争三领”行动精神转化为一马当先、一骑绝尘的志向,凝聚合力,务实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和工作业绩,让海内外融籍乡亲切实感受到家乡新变化、新发展。

吴永忠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征迁工作。要奋力冲刺、担当作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统筹抓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工作质量,扎实做好专项债项目准备工作,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推动“两国双园”建设取得实效,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毫不放松抓好禁毒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会上,各指挥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园区、农场、镇街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