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冲抵贷款本金

2023-02-20 10:21: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陈凯婷 实习生 吴焕嫔 )近日,福州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的业务窗口前,来了不少市民,等待办理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部分还款业务或结清业务。

据了解,为减轻缴存职工家庭的还款压力,去年12月22日,福州公积金中心推出缴存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冲抵贷款本金,用于提前部分还款或结清业务。符合办理条件的缴存职工,只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前往公积金中心各管理部服务窗口,即可申请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部分还款或结清业务。由于申办方便快捷,该业务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近期,福州公积金中心福清管理部每天都有人前来办理相关业务,截至2月15日,该窗口已累计办理了135笔。

“这项业务推出后,前来办理的职工较多。许多职工要提前还款或结清贷款本金时,无需再自筹资金,有效解决了他们的难处,进一步提高了公积金账户余额的使用率。”福州住房公积金福清管理部工作人员叶晓红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