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永忠接待来访群众

2023-02-20 10:23: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林明 陈岚)2月15日,市长吴永忠在市委市政府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最福清”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接访中,吴永忠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和矛盾焦点,对群众反映的交通、噪声污染、出行不便等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责成属地镇街和有关部门厘清责任、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吴永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信访工作,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稳妥化解信访积案。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民生问题,要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加强对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举一反三,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