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诚信促进会赴江镜镇岸兜村调研

2023-02-16 10:20:1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6日讯 (记者 林明)为推动“诚信福清”建设,2月13日,市诚信促进会组织人员走访会员单位——江镜镇岸兜村诚信文化馆,并围绕“诚信文化建设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等课题开展调研。

据悉,岸兜村诚信文化馆的前身是“乾昌当铺”,由华侨陈惟纲一手创办,其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为切实发挥该馆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方面的作用,陈惟纲后人陈孟兵修缮了当铺旧址,并将其捐献出来,作为岸兜村诚信文化馆。该馆于2017年10月筹建,于2019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全方位展示岸兜村村情村貌、农耕器物、乡村规划愿景、家谱族谱、家规家训、乡贤故事、华侨史绩等。同时,岸兜村还在该馆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志愿者团队,不定期举办诚信沙龙、诚信主题教育、诚信讲座等活动,使其成为附近中小学的诚信教育课外实践基地。

当天,市诚信促进会一行与江镜镇村干部以及部分村民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历经数十年发展,“重信践诺”早已在岸兜村深入人心,诚信文化是岸兜的村魂。今后,市诚信促进会将以岸兜村诚信文化馆为“诚信建设示范点”,拓展诚信宣传“六进”活动,进一步丰富“诚信八闽行”活动内容,为“诚信福清”建设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