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岭镇:项目添动能 文旅助发展

2023-02-16 10:20:11

南岭镇:项目添动能 文旅助发展

福清新闻网2月16日讯 (记者 薛晓娟 通讯员 陈海红)春光启幕,近日,南岭镇聚力“开门稳”和“开门红”,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积极谋划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融合农文旅 消费再升级

生态是南岭的优势,文化是南岭的生命,旅游是南岭的出路所在、希望所在。去年以来,该镇坚持文化引领,盘活资源,因势利导,加快推动农业、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最福清、最生态、最美丽、最古朴、最朝阳、最宁静、最舒适”的文旅康养小镇。

南岭镇利用乡贤返乡过年的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编织乡情纽带,打造交流平台,洽谈合作意向,凝聚助力家乡发展的能量,促进了乡村文旅经济发展。今年1月,该镇实现税收入库785万元,比增100%,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春节期间,南岭镇再迎客流高峰,景区景点人流如织,盛况空前,人们纷纷“打卡”全市“最美步道”和“最有特色商业街”,文旅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热闹景象。

签约新项目 再添新动能

有“想法”还要能“落地”。今年以来,南岭镇聚力抓项目、强引擎,驶入了跨越发展“快车道”。该镇提前谋划、抢抓先机,分别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东部力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和军旅文化创意园项目,总投资近27亿元,为该镇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

据了解,南岭镇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将解决我市周边新能源调节问题,稳定区域电网,带动全市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每年可增加税收4845.62万元;南岭镇军旅文化创意园项目将建设以游乐体验为主的旅游设施、酒店配套及研学培训基地,与大姆山草原、食菜厝古堡、红色文化、七社林场等旅游线路形成互动,打造海空军事主题乐园和军旅文化、红色文化相互融合的旅游景区。

用好专项债 四两拨千斤

项目签约只是起点,投产见效才能双赢。起步就提速,开局就争先。春节假期一过,南岭镇梨洞水库——南阳省委旧址道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就呈现热火朝天景象,数十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定标高、倒水泥、工程机械来回运输……

随着节后有序复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施工量的80%,预计今年4月份可以竣工验收。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专项债券汇聚“源头活水”。紧抓国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机遇,南岭镇积极申报专项债券项目,在确保资金使用规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进一步助推农村水利设施、乡村道路、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