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我市多处樱花迎春绽放

2023-02-14 14:47: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多处樱花迎春绽放

王鸿鹏 摄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陈品洪 )近日,中央公园苗木基地、虎溪西园、天宝陂公园的福建山樱花次第开放,姹紫嫣红的花朵给春天增添了绚丽色彩。

春节刚过,龙江街道小南洋村中央公园苗木基地樱花林就迎来盛花期。3000多株福建山樱花迎春绽放、灿若云霞,与环绕四周的青山汇成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蔚为壮观。漫步山间,放眼望去,一簇簇花朵开满枝头,微风拂过,花瓣轻轻飘落,落英缤纷,曼妙迷人。

除了苗木基地樱花林,天宝陂公园里的樱花林也迎春绽放,满树玫红色的、粉色的花朵让公园春意盎然。在福俱路虎溪西园B区,一条300米长的樱花步道,400多株樱花随着蜿蜒步道蔓延,花间蜂蝶忙忙碌碌,沁人的清香扑鼻而来。

据了解,福建山樱花为蔷薇科、樱属落叶乔木,是冬季和早春的优良开花类乔木。近年来,我市大力打造绿化彩化花化的园林城市,陆续在各个公园、苗木基地种植福建山樱花、日本早樱等多个品种的樱花,其中,福建山樱花种植数量较多。受我市气候影响,福建山樱花一般在每年1-2月份盛开,前后花期达2个月左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