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开展专(兼)职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

2023-02-14 14:47: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专(兼)职消防队伍技能比武竞赛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薛晓娟)2月10日至11日,市消防救援大队、福清核电组织开展福清市专(兼)职消防队伍比武竞赛,来自18支镇(街)消防队、6支企业消防队的156名消防队员参赛。

在福清核电训练场,各镇(街)消防队、企业消防队队员身着战斗服分组竞技。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为期两天,设置基础体能、业务技能和实战操法三个竞赛项目,包括3000米跑、100米负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打靶操、两人铺设五盘水带操、泡沫管枪灭油盆火操、枪炮协同精准灭火操等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沙埔镇、石竹街道、龙山街道分别获得镇街消防队前三名;福清核电、万华化学、闽海能源分别获得企业消防队前三名。

比武竞赛裁判长、福清市三山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友高表示,“我市多种形式消防救援力量不断壮大,但各支队伍灭火救援能力参差不齐,成为瓶颈性问题。此次举办比武竞赛是为了激发消防员钻研业务技能的主动性,进一步提升联勤联动和实战化水平,同时提高消防员应急处置能力。”参赛消防队员们表示,通过比赛,大家积极找差距、补短板,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守护好福清的平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