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东龙湾花蛤小镇海水温泉运营中心即将对外营业

2023-02-14 14:47: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东龙湾花蛤小镇海水温泉运营中心即将对外营业

东龙湾花蛤小镇海水温泉运营中心。陈乃颖 摄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何晶晶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东龙湾花蛤小镇海水温泉运营中心的部分产品将对外正式营业。

作为福州都市圈三大重要主中心之一,福清是一座因山海优势坐拥罕见且富集的海水温泉资源的城市。目前,福清已发现的温泉资源点共13个,东龙湾海水温泉是福州首家、福建第二家海水温泉。

东龙湾海水温泉运营中心位于福清市东龙湾花蛤小镇北侧,是东龙湾海水温泉酒店的配套设施。运营中心以中式园林风格为主,建有6座日式汤屋、4座中式庭院日式汤屋。

由于东龙湾特殊的地质结构,在静水压力差的作用下,海水温泉水从地下300米的岩层裂隙中自然上涌,出井的温度近60摄氏度,经过杂质过滤、自然冷却等环节,送至各个温泉池时的温度均能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

“东龙湾海水温泉属于中高温、低盐偏中性温泉,富含锶、锂、钙、镁、锰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花蛤小镇执行董事严雪秀说,比起普通温泉,海水温泉更为罕见。作为一种独特而稀少的温泉种类,它源自大海深处,是在特定的地理位置、特殊的地质构造,因海水倒灌渗透地下深层,与火成岩和变质岩接触转化而形成的温泉,其富含多种有利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养生效果优于一般的温泉。

东龙湾海水温泉具有分布广、水量大、水质优等特点,东龙湾海水温泉酒店沿海湾而建,可独享东龙湾地热资源。在这里游客除了可以享受天然海水温泉的养生之道外,还能深入了解福清的花蛤产业。

东龙湾花蛤小镇是全国唯一大水面花蛤人工育苗基地,占全国份额的90%。依托花蛤养殖的独特产业以及东龙湾高品质海水温泉等特色资源,我市决定在东龙湾区域建设“产业+旅游+康养”模式的特色小镇,做大做强福清沿海花蛤养殖业、滨海旅游业以及大健康产业等,切实增强福清区域竞争力。

东龙湾花蛤小镇项目是2018年厦门“9·8投洽会”专场签约的重点旅游项目,是福州市、福清市文化产业“双龙头”工程重点项目。项目一期规划用地200亩,包括温泉酒店、商业街、产学研及展览馆等配套设施,旨在利用独有的海水温泉资源,做大做强花蛤养殖业、滨海旅游业及健康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花蛤养殖和海水温泉是项目的两大特点,在做好花蛤养殖产业的同时,依托产业基地内的优质海水温泉资源,努力把花蛤小镇打造成‘产业+旅游+康养’的综合开发项目,积极融入福州‘中国温泉之都’的建设发展大局,打造国内知名的康养旅游目的地”。严雪秀说。

目前,东龙湾海水温泉酒店一期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二期温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同时,东龙湾花蛤小镇配套设施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已建好滨海大道、三山景观大道,环湖西路正在加紧建设中,力争将花蛤小镇打造成福清乃至全国的品牌项目,为“最福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