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银龄宣讲团首场宣讲走进长者食堂

2023-02-14 14:47: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何芝兰 )2月10日,市老年大学和市老年学校协会联合成立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银龄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宣讲团宣传进基层活动第一讲在龙山街道融东社区长者食堂举办。

当天,市老年学校协会会长黄金煌为长者食堂的老年人作“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他联系我市发展实际,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背景、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用老年人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和感兴趣的具体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接地气地宣讲和解读,得到与会老年人的纷纷点赞。

据介绍,此次银龄宣讲团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银发人才资源优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体,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 7名理论宣传员将分别从党建引领、涵养文化自信、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维护老年人权益、高质量发展老年教育、扩大健康老龄化服务供给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讲。

据悉,银龄宣讲团采取各基层老年学校、长者食堂点单,银龄宣讲团接单,对接各不同受众的理论学习、宣传需求,优化宣讲形式,采用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等互动式、沉浸式宣讲,将“我讲你听”变为“大家讲大家听大家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向基层,走进老年人的心田,为老年人畅享幸福晚年提供丰盛的精神食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