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林宝金赴福清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

2023-02-14 14:47: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赵昕玥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 2月12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市调研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全力推动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切实把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

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中方合作园区,元洪投资区正成为福建、福州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引擎,园区内多家企业拟赴印尼洽谈签约合作项目。其中,水产品加工企业福建淼天汇食品有限公司,将投资10亿元建设印尼青椰进口贸易及加工项目。林宝金来到企业,听取青椰项目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产品生产及出口等,勉励企业紧抓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引进项目建设,不断推出新产品、拓展新业态,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福清市兆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林宝金走进企业车间,察看预制菜制品生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印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大投资力度,抢滩产业布局,打造跨境产业链。作为园区配套酒店项目,福清华强温德姆至尊温泉度假酒店建设已粗具规模。林宝金来到项目工地,察看建设进展,要求树立精品意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提升园区服务配套水平。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中印尼“两国双园”企业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他指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印尼“两国双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重大战略项目,是我们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全市上下要提升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方位推进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等,努力探索打造国际经贸合作新平台、新模式、新路径。

林宝金强调,要加快园区规划建设,细化完善规划方案,抓紧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实现以产促城、产城融合。要加强政策研究,围绕园区定位和企业需求,进一步梳理并争取政策,为园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产业招商,夯实拟签约项目,积极谋划并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统筹调度和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推动“两国双园”建设取得实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叶仁佑、黄建雄、许用贵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