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老科协海口分会获省“先进集体”称号

2023-02-14 14:47: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薛雅平)近日,市老科协海口分会获授2022年福建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市老科协海口分会成立于2016年,会员主要由退休干部、教师、建筑工程师及退伍军人组成。他们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余热,让科普知识、福清历史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文物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为了让科普真正走进生活、深入人心,市老科协海口分会成立“夕阳红文艺队”,以“文艺+科普”的形式,常年深入山区、海岛、社区、学校、乡镇、企事业单位开展公益演出活动,为群众带去喜闻乐见的精神“粮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同时,分会组建科普文化报告团,深入村庄社区、田间地头、街头巷尾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并免费印发科普文化知识小册子等宣传资料逾25000份。此外,分会每年积极邀请省、福州市、福清市医学老专家,在南岭、海口等地开展义诊服务,为广大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受益群众近1000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市老科协海口分会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科普宣传,精心编排“接地气”的福清方言防疫科普节目,深入社区、农村、学校进行宣讲,并编印分发了近万份科学防范疫情宣传材料。

市老科协海口分会还致力于传承和弘扬本土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在协会会所设立历史文化宣传墙,用文字图片展示宣传海口优秀文化,组织辖区学校师生进行参观学习,并联合元载中学设立海口历史文化名人展览馆,开辟海口历史文化科技长廊墙报,开展校园科普文化教育设施建设。同时,在海口镇城里村设立城里村历史人物展示墙,将海口古代文化科技名人的事迹贡献展示上墙,对青少年和村民进行乡土文化宣传教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