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将于本月28日截止

2023-02-13 12:45: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获悉,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延长缴费期将于本月28日截至。未按时缴费的,将会影响到医保待遇。

据了解,2023年2月28日前补缴的参保人员,按个人缴费标准缴费(390元/人),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不设等待期,从缴费之日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补缴的参保人员,从缴费之日起60日内为医保等待期,等待期内不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待遇。其中,如果在6月30日前补缴的,按2023年个人缴费标准缴费,在7月1日后(含)缴费的参保人员,按个人缴费标准加上财政补助标准缴费,则需要缴纳1090元(个人缴费390元+财政补助标准700元)。

首次参加我市居民医保的城乡居民,可持户口簿、身份证(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地(或居住证登记地)的社区(行政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通过“福建医疗保障”微信小程序、闽政通APP等渠道办理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在同一时间段内,不得重复参加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不得在不同统筹区重复参加居民医保。已重复参保的,只保留一个可享受待遇的参保关系,暂停重复的参保关系。

以下渠道可以缴费:移动缴费,下载闽政通APP、“e福州”APP、福建税务APP、云闪付APP,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银联福建”微信公众号,或者通过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二维码扫码完成手机端缴费;普惠金融服务点缴费,持相应的银行卡到普惠金融服务点进行刷卡缴费;农行、农商行柜面缴费,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前往农行或农商行柜面办理缴费;上门申报缴费,持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联卡前往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缴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