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镜镇南宵村获评“美丽田园”

2023-02-13 12:44: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福建省乡村振兴局近日公布了全省乡村“五个美丽”建设典型案例名单,江镜镇南宵村榜上有名,获评“美丽田园”。

据了解,为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省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省委乡村振兴办于去年开展了乡村“五个美丽”建设评选活动,省乡村振兴局综合考量“五个美丽”建设标准、工作成效、推广价值,按照好中选优原则,组织各地选送了一批工作成效明显、特色亮点突出、典型带动强的建设点,通过集中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定,分别确定了全省10个美丽乡村庭院、10个美丽乡村微景观、10个美丽乡村小公园(小广场)、10片美丽田园和10个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典型案例。其中,福州市共有6个乡村分别上榜。

据了解,南宵村位于江镜镇北大门,村域面积6.5平方公里,下辖东厝、上和洋、高厝等13个自然村。为了发展乡村旅游,南宵村利用周边河道、池塘等资源,将西埔溪周边140多亩低产田,打造成集种植、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农业创业园,为乡村旅游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