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

2023-02-10 11:29: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

福清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薛红)2月7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园里再次变得生机勃勃,元气满满。我市各学校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丰富且有意义的开学仪式。 

行知小学校园设置了欢迎学生的红气球、红包墙、红地毯等。 在教室里,学生们的座位上整齐摆放着零食、水果和气球,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看到熟悉的校园装扮一新,我心里非常兴奋。” 行知小学学生林奕辰说。 

“时光匆匆而过,快乐的寒假已经结束了,在春暖花开的季节, 我们又迎来新的学期。”行知小学教师李云芳表示,该校从师德师风和平安校园建设,以及“双减” 政策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从老师的精神面貌、校园氛围、班级布置等方面为孩子们营造轻松喜庆的开学氛围。 

百合小学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开学仪式,通过分发吉祥红包、组织声乐表演、送祝福等活动,使学生们感受校园精彩生活, 为新学期创造良好的氛围。 

“超长‘待机’,一键启动。新学期伊始,我校全体师生齐动手, 营造了别样的校园氛围。”百合小学教师林敏艳说,该校开展主题为“福兔迎开学,甜乐喜融融”的开学仪式,虽然下着雨,大家没法参加室外活动,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可以让全体师生参与进来,一起在新征程中,放飞梦想, 扬帆远航! 

滨江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教室,收看转播节目——2023年滨江小学教育集团春季开学典礼。 三年1班和三年2班的学生代表表演了朗诵节目《开学啦,真好!》,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温暖了春天的校园。四年级学生代表伴随着动感音乐《早安福清》,跳起 新春第一舞,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篇章。

开学第一天,福建西山学校 师生满怀激动,齐唱国歌,跟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放飞对新学期的梦想。该校各学部还举行颁奖仪式,对优秀师生进行了表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