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慈善总会召开慈善卫生所工作座谈会

2023-02-10 11:30: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陈生)2月9日,市慈善总会召开全市慈善卫生所工作座谈会。市慈善总会、市老促会、市卫协会负责人,以及全市各慈善卫生所村医参加会议。

会上,东张镇金芝村卫生所村医王金禄、南岭镇梨洞村卫生所村医林忠辉分享了行医工作感受,并围 绕村慈善卫生所建设发展等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市慈善总会、市老促会、市卫协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慈善卫生所建设,为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健康的村医提供更多帮助。此外,市慈善总会还为各慈善卫生所村医发放2022年补助款,每人每月500元至1000元不等,共计192000元。 

据悉,2009年元月,我市首家村级慈善卫生所在沙埔镇西山村诞生。经过多年的努力,全市共建成65个慈善卫生所,截至目前,共发放村医补助200多万元,惠及农民10万多人。此外,市慈善总会“建所助医项目”还被编入福建省年鉴。该项目曾荣获第四届 “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特等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