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楫谱新篇 打好“主动仗”

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2-10 11:30: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陈岚 颜阵寒)2月8日上午,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启动就是冲刺”的状态,抓早抓实抓细新一年各项工作,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永忠强调,要勤学善思,勤走善研。勤于学习思考,善于钻研政策,多走基层一线,多提意见办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把好的工作经验、政研成果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知重负重,勇于破题。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紧盯全年目标、问题短板、要素保障、重点工作,全力抓落实、求突破,展现务实重干的政府形象。要团结奋斗,勤政为民。敢于争优创先、担当负责,保持危机感、紧迫感,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头、当标兵。要讲究方法,提升效能。善用清单工作法、流程工作法、绩效工作法,树立全生命周期工作理念,明晰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建立分析评价机制,确保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清正廉洁,树好形象。要珍惜组织和群众信任,时时刻刻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围绕近期工作,吴永忠要求,要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力促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做好稳岗服务保障。要大抓项目建设,抓紧储备一批产业项目,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开展全员招商,抓好外出招商、以商招商等工作,不断夯实发展后劲;要持续策划文旅活动,不断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活力;要守住安全红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做好春耕备耕等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市领导王新刚、林友华、林鹤志、陈克才、莫开奇、郑云、吴忠东,市政府党组成员薛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