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上迳镇梧岗村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3-02-09 12:08:4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夏巧鸿)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福建30个村(社区)上榜,我市上迳镇梧岗村成功入选。

据悉,梧岗村是福清市革命老区村。近年来,该村积极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参与、监督意识,通过抓好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四个环节,以及实行村务、财务两公开,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在法治建设上,梧岗村由村“两委”成员带头依法办事,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同时完善和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定期开展宪法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做好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经常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设有“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工作室、乡村法律明白人等普法阵地,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通过常态长效的法治建设和培育,村民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明显提高,村内形成了崇德尚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