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92名西吉务工人员乘免费包机抵融返岗

2023-02-09 12:08: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进一步深化闽宁劳务协作,2月7日晚,92名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的务工人员搭乘免费包机顺利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并将分赴我市明旺食品、冠捷科技、捷星显示、福州京东方等企业工作。

当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相关用工企业早早就等候在长乐国际机场(如下图)。“福清欢迎您!”“新春快乐!欢迎来我们企业上班!”……胸前贴着“福清”贴纸的务工人员有序走出机场,受到热情迎接。“让我们免费坐飞机,现在又这么热情接待,真是太暖心了。在新的一年,希望工作顺利,赚更多的钱。”固原市西吉县务工人员王存梅笑容洋溢,表达着自己对新年的期许。她告诉记者,在老家一个月工资就1000多元,到福清可以赚4000多元,还有包吃包住、稳岗补贴等福利待遇,所以她和丈夫以及弟弟就报名来融务工了。西吉县来融务工人员王伟告诉记者,除了工资待遇外,吸引他来融务工的原因还有这里宜人的气候、优美的环境。“这边政策更好,有信心在福清攒下更多的钱。”

“真的感谢人社部门采取的稳岗稳工政策,给企业帮了大忙。”冠捷电子科技人力资源处招聘经理黄佳说,企业从正月初五就开工了,员工也陆续返岗,但缺工还是比较多。人社部门组织企业走出去实地招聘、举办线上招聘直播、包机包列“一站式”服务等措施,提高了招工成功率,缓解了企业缺工压力。在现场的多家企业也表示,有了人社部门的帮忙,他们继续招工就更有劲,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据了解,春节后是企业用工高峰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节前及时了解企业用工、员工返岗等情况,制作“用工服务指南(春风卡)”,多渠道向中西部劳务协作地区免费发放,并成立4支跨省招聘先锋队,赴云、贵、川、陕、宁等地举办招聘会、开设企业窗口等,宣传推介福清招工引才政策及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引导当地富余劳动力来福清就业。福清、西吉两地人社部门也及时沟通解决招聘过程中的问题,如开设清真食堂、解决夫妻房等,大大提高了人岗匹配率。

为破解疫情期间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员工返岗怕“三难”问题,市人社局还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方式,开启“出了家门口就到厂门口”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将企业和务工人员的“距离”拉得更近。今年将陆续组织甘肃、云南、贵州、宁夏、四川、重庆等线路共11场次返岗员工“点对点”专机专列输转活动,输转新老员工来融返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3年来,市人社局“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累计接回了9197名人员复工返岗,既激活当地劳动力促进就业增收,也很大程度上解决福清企业的用工难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