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管理

2023-02-09 12:02: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郭成辉)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市城管局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理,为学生保驾护航。

该局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并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同时,通过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并重点针对上下学期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和规范管理,让学生安心、学校省心,家长放心。此外,逐一走访校园周边商户,要求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五不准”,共同维护城市秩序;对辖区餐饮店开展隐患排查活动,重点对液化气罐、燃具的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清除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罐,并发放《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知识手册》,要求相关经营人员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学习,规范燃气安全操作,严禁带有液化气钢瓶的流动食品摊点出现在校园周边。

“我们将持续加强校园周边日常巡查管控力度,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