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2年“科学实验挑战赛”全省科技馆联合行动获奖名单公布

市科技馆选送作品获二等奖

2023-02-08 12:00: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陈岚)记者昨天获悉,市科技馆翁振、吴莉莉、翁燕燕的《科学颜色》作品荣获2022年“科学实验挑战赛”全省科技馆联合行动二等奖。

此次赛事由福建省科技馆主办,宁德市科技馆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加强全省科技场馆协作和资源共建共享,提升基层科技馆科普宣传能力,扩大科技场馆的社会影响力,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此次赛事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在行动”为主题,参赛者利用简单的材料开展趣味科学小实验,展示相关科学原理并拍摄作品参赛。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科普e站、科普中国、学习强国、福建数字科技馆、各级科技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展播,并在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等推广传播。

经组织评审、公示,最终产生一等奖36名,二等奖78名,三等奖109名,“科学人气星”15名。同时,根据各参与单位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5个。其中,福清市科技馆翁振、吴莉莉、翁燕燕的《科学颜色》作品荣获二等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