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17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揭晓 6项善举16位个人将获表彰

2023-02-08 12:00: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林秋明)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福清市第17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结果日前揭晓,6项善举16位个人入选并将获表彰。

据悉,自2021年6月1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传统美德,助力打造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认真研究,决定对入选的第17批6项善举16位个人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分别是:

去年11月15日,由施叶洪、欧玉辉、张小梅、林婷、施小英、陈胜发、林秀霞、俞黎明、蒋琳萍、王贤10位爱心人士组成的“让爱走动”小分队与市慈善总会签订定向捐赠协议,并将45769元善款汇入市慈善总会账户,专门用于救孤、助学活动。12月14日,小分队代表前往高山镇后安村北安自然村开展精准扶贫,为渐冻症患者何女士的两名孩子提供帮助。

去年12月18日,江镜镇平康医药商店经营者何龙杰为村民免费发放布洛芬等近1000粒,受到大家点赞。

去年12月19日,叶文钦骑电动车办事,路经阳下街道一路段,看到一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所载货物摇摇欲坠,一路上加大油门追上该男子予以提示,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去年12月25日,金辉华府业主何东兴向物业捐赠布洛芬1000粒,并委托小区物业送到患者家中,受到好评。

今年初,中联天御业主林辉组织多位业主捐款1.2万元购买了布洛芬片剂和医用N95口罩等,免费发放给小区业主,受到点赞。

今年1月14日,福泉矿泉水公司负责人夏金灿、陈美芳夫妇带着总价6000元的40份慰问品,到南岭镇大山村走访慰问困难户,为他们带去温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