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园林工人精心养护 三角梅盛放迎客

2023-02-08 12:00: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园林工人精心养护 三角梅盛放迎客

福清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陈凯婷)日前,福清城区高架桥上“同安红”三角梅凌寒绽放,形成美丽的鲜花廊道,让城区成了一座立体大花园。

在观音埔桥,石门桥、环城路福百桥等高架桥上,随处可见“车在花中走”的景象。姹紫嫣红的三角梅空中花廊宛如一条条飘带美丽绽放,绚丽的色彩成了冬日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的新春气息。

据悉,2021年7月,市城投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在观音埔大桥、大埔大桥、融宽环路B桥以及环城路一线种植三角梅,总长超过2.5万米。为了让市民能在春节期间欣赏到盛花,市园林公司对不同路段的三角梅品种特性、养护基础现象进行分类分析,结合气候因素,实施全程监控、精准控花。如今,延绵数里的三角梅迎春绽放,迎接八方来客。

据市园林公司工作人员陈惠晶介绍,此次三角梅盛花期将持续到2月中旬。三角梅的控花实现了三大技术突破,一是在低温、少阳光情况下的控花;二是实现了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达到了控花效果;三是实现了在2022年9月20日以来的超长观花时间段。“气温在15度以下,三角梅生长非常缓慢,12月份的气温至少有5天都在15度以下,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阴天,没有阳光,这次控花效果非常难得。”陈惠晶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