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火树银花不夜城 市民乐享元宵灯会文化盛宴

2023-02-07 10:58: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陈凯婷 实习生 林衍辰)火树银花不夜城。2月5日元宵节当晚,福清市龙江两岸华灯璀璨,元宵主题灯会迎来了最鼎盛人流。现场非遗民俗展演、猜灯谜、闹元宵、拆红包、投壶等活动热闹非凡,游客们观花灯、赏民俗,欢庆元宵。

30组造型各异、五花八门的特色灯展沿河设立,灯光与水光交相辉映,将融城夜景点缀得绚丽夺目,游客们在灯展前驻足观赏,不少游客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纪念,记录这难忘的元宵节记忆。

“今晚我们是专程来看元宵节灯会的,每组花灯制作都各具特色,展现了各镇街的新面貌。”市民吴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期待每年都可以观看元宵灯会。市民梁永鸿家人一同来看灯会,他说:“五彩缤纷的花灯叫人流连忘返,让人感到满满的幸福。”

据悉,此次活动还精心设置了游览路线,游客们漫步在3公里的“霓虹大道”上,利桥古街、瑞云塔、黄阁重纶坊以及周边公园,自然人文景观散布其中,充分彰显了我市丰富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文化活力。同时,此次元宵灯会活动还依托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和老城区的商贸业态,打造集“夜购、夜饮、夜游、夜宿、夜闲”于一体丰富市民游客的游玩体验,推动夜色经济和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