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老年大学红红火火庆元宵

2023-02-07 10:56: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何芝兰)2月3日,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主办,市老年大学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之“张灯结彩庆元宵·喜乐常伴做幸福老人”主题文化活动在龙山街道青春文创街区开办,吸引了众多老年大学学员及周边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以民俗文化、孝老敬亲、趣味字谜等内容为主的灯谜悬挂在一辆辆彩车上,吸人眼球,引人驻足。大家在猜谜的同时,深切领悟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智慧。另一边,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将各自手中的材料DIY成一盏盏精美别致的花灯,并提着花灯留影。猜完谜语,制作完花灯,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汤圆,一边听福清民俗专家卢德明用方言讲福清元宵节的习俗。活动现场,市老年大学党建工作室志愿者、银发人才驿站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温馨祥和的传统佳节文化氛围,让老年人在猜灯谜、制花灯、吃汤圆等喜庆欢乐的活动中,畅享人生幸福时光,共享国家发展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