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亲子活动有特色

2023-02-07 10:56: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林明)2月3日,沙埔镇社工站联合市心即理社工服务中心和沙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童心相伴·瑞兔迎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提高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社工为大家准备了“亲子巧手做灯笼”环节,为小朋友讲解元宵节的起源、民间习俗和灯笼制作步骤,并发放了制作材料。小朋友和家长们在社工的指导下,逐步熟悉制作过程,全情投入。在各组家庭的共同努力下,作品最终成型,小朋友高兴地拿起自己的作品对着镜头进行展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猜灯谜”既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猜字、猜地名、猜成语、猜物品……各类灯谜有易有难,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相互探讨,现场洋溢着祥和喜庆的元宵节气氛。为促进亲子关系,社工还安排了亲子团体心理辅导,以“螃蟹夹球”、“亲子抢凳子”破冰游戏的形式,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