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吴贤德参加福清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奋力争优、争先、争效 当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排头兵

2023-02-06 15:32:57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2月6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2日,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市长吴贤德参加福清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奋跃而上、担当作为,更好地以一地发展助力全市发展、以一域之光为福州添彩。

会上,书面通报了福清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等。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代表福清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贤德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务实管用,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希望福清市委常委班子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立整立改、健全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吴贤德对过去一年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长期在福州工作生活,其间多次到福清调研指导工作。福清市委班子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做优主业、做强企业、做大产业,持续抓好园区标准化建设、企业技改、强链补链延链等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要加快推进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江阴港城经济区建设,奋力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标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补齐教育、卫生、供水等短板,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讲团结、重实干、守底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