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监测早 引才快 服务优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支持企业稳工稳产

2023-02-03 15:23:48

福清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获悉,为做实春节后招工用工服务,助力开门红、开门稳,福清市人社局创新方式、积极作为,主动扛起企业用工保障属地责任,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支持企业稳岗稳工。

用工监测早。随着2022年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人数明显增加。市人社局在春节前对85家重点企业实施动态监测,持续跟踪企业开工和员工返岗情况,及时掌握招聘岗位数量、工资、工时等用工需求信息,制作《福清市2023年企业用工服务指南》(春风卡),多渠道向中西部劳务协作地区免费发放。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打响稳工稳产抢开局工作的“第一枪”。

招工引才快。紧抓元宵前后省外大部分劳动力外出务工窗口期,成立4支跨省招聘先锋队,赴云、贵、川、陕、宁等地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宣传推介我市招工引才政策及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把握求职、招聘“两旺期”,于正月初八举办“融聚英才 职引未来”福清市节后首场招聘会,精选100家优质企业,提供3000多个涉及各行各业的就业岗位,收到简历2000多份,初步达成意向近千人,参会求职者近万人。线上招聘同向发力,正月十二举行带岗直播活动,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并动员我市6个劳务协作基地组织劳动者参与直播活动,提高农民工输转组织化程度,帮助我市重点企业在当地招工。

返岗服务优。从2020年起,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员工返岗怕“三难”问题,市人社局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方式,三年来累计接回了9197名务工人员复工返岗。今年计划组织甘肃、云南、贵州、宁夏、四川、重庆等路线共11场次返岗员工“点对点”专机专列输转活动,预计将输转500多名新老员工来融返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春节后至4月是各类奖补集中兑现期,市人社局将继续抓好生产重点企业稳就业奖补、用工服务奖补、“两节”培训奖补等各类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鼓励企业稳工稳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