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消防救援大队特种车辆护航元宵灯会

2023-02-03 15:24: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消防救援大队特种车辆护航元宵灯会

福清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高兴铨 实习生 陈宇焜)2月1日晚,记者在我市元宵灯会现场看到,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正带着灭火器、救生绳等设备进行巡逻,并利用航拍机,从高空实时观察灯会现场整体情况,确保灯会现场安全、有序、平安。此时,一辆行驶在龙江的红色“小船”引来不少人注意。这是消防部门引进的特种车辆,能在湖泊、沼泽等平静水域畅行无阻,既能当车,也可当船(如图)。

“水陆两栖救援车的特点是体重轻、携带方便,能够实现原地360度转向,在各种恶劣地形中自由行驶,并兼具水运和陆运两种行进方式。灯会期间,如果发生险情,我们能够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控制险情,解救受困群众,转运相关物资。”市消防救援大队音西站副站长姚恒超说。

据了解,为确保元宵灯会顺利进行,市消防救援大队做足应急预案,在活动现场设置临时指挥部,派出音西救援站、宏路救援站多名消防员参与此次驻点巡防工作。

“作为消防救援人员,我们时刻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工作元宵灯会顺利举行是我们的职责。”姚恒超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